行也或缺

《隅处》原著背景/非常规邪你bg/中篇/有私设

你信命吗?

 

食用说明必看必看必看

前文: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 


       蹲在一颗大树背后感受夏季凉风的你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,反思着自己好好散个步不行,为什么管不住脚要跑来看热闹,你悄悄探头看着外面明显要开始打群架的架势,更加欲哭无泪地抱紧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你本来走在河边举着手机拍照,镜头一晃看见不远处漆黑的树林里好像有几个人在争执,你装着不经意的样子默默靠近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看这样子好像还是一出逼婚大戏啊,这么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周边路灯坏掉了几盏,可视范围实在有限,你干脆借着一身黑的优势蹑手蹑脚地溜到离他们不远处的大树背后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们孙家自认对三爷、对吴家一片赤诚,在你小三爷接手三爷的生意时,孙家可没有欺负你是个毛头小子就跟着他们落井下石。你若是忌惮孙家,这话可就说不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孙叔您这说的,我能这么快接手我三叔的生意,您在中间帮了不少忙,哪来忌惮……”这人话还没说完就被孙叔打断。

     “那小三爷就是瞧不上我们琪琪了?当初若不是琪琪说服我去帮你,孙家还真不一定站在你这边”孙叔语气突然凌厉,随即又缓和下来,“但也多亏了琪琪,我们这些长辈看到了小三爷的才能和潜力,甘愿扶持,正好这丫头也喜欢你,若能结成良缘,孙吴两家就更是亲上加亲,在生意上合作更密切,照此发展,以后有几家能压在我们头上?”

     “琪琪是个好姑娘,我也一直把您当敬重的长辈,但我并那个非良人,不能耽误琪琪一辈子,实在是担不起孙叔您这么抬爱。孙吴两家合作一直很好,就算不结这个亲,相信以后生意往来也不会受到影响,孙家以后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也大可直接说。”那个被叫小三爷的姿态不改,不卑不亢的再次拒绝了孙叔。

       哇,这是什么发展,渣男利用女方家族势力翻身后忘恩负义过河拆桥的现场直播吗。你第一次亲眼见到这样的场景,开始止不住的脑补。

      “吴邪哥,我是真心想跟着你,我家里的长辈都认可你了,如果你是顾虑这些,完全没有必要。我也学过怎么打理盘口,可以帮你分忧,而且我们家还能名正言顺的帮你把之前损失的盘口都收回来……”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女孩突然出声,带着一些急切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抱歉,琪琪。你是个好姑娘,但有些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那人几乎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带着些许无奈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在道上混了几年,小三爷竟然还不懂什么叫识时务者为俊杰,也难得你竟然还真诚得愚蠢哈哈哈哈。”孙叔好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他的笑声让你有些不舒服。这不像一个女儿被渣了的父亲的正常反应啊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黑暗中孙叔做了个什么手势,突然周围冒出了十几个拿着甩棍的人把那个小三爷包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嗯?这又是什么发展???!这群人凶神恶煞的,怕不是运气这么好撞上了黑道干架吧?还有他们刚刚说什么家族生意……你脑海里瞬间充满了电视里看的杀人越货走私毒品的情节。不对,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得想办法跑,免得被莫名其妙地误杀,你才刚从高考中解放,还没感受广阔的世界呢。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果然不假。

       呸呸呸,什么死不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你一边在心里胡思乱想一边寻找合适的逃离路线,结果发现除了原路返回没有别的选择,但你刚刚溜过来的那条路现在已经被两个放风的人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勒个去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你只能继续缩在原地静观其变。

     “孙叔,您大老远跑来杭州摆这阵仗真是太看得起我了。如果现在我三叔还在吴家坐镇,您这样大张旗鼓倒也没什么,可惜吴家现在就我一个毛头晚辈勉勉强强打理着生意,您要是开口要什么,做晚辈的岂有不给的道理。”那人仿佛毫不在意四周的情况,双手还悠闲地插在口袋里,“现在您这个玩笑开的有点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至始至终只看得见那人的背影,听到这,你不由得在心里赞叹一句好定力,临阵不乱,但这个背影怎么看都觉得有点……装13。看情况他也就只身一人,这个13是不是装的有点过,大哥,你看上去也不能一打十啊,要不快跑吧,这还是市区呢,跑出去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嘛。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别的不说,我确实有点看的起你。你今天好好答应了我,接下来就不用那么麻烦了,你也不亏什么。不过看样子还是要替你三叔教教你上道。”孙叔拉着孙琪琪往后退了几步,站在了包围圈外,“怎么,到了这个份儿上了,你带来的人还不动手?”

     “孙叔,我自个儿铺子都只有一个伙计,哪有多余的人带,不比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大哥,你还真的是一个人啊,你知不知道强行装……

       还不等你在心里吐槽完,突然被人揪着后衣领提了起来,甩进了包围圈。

     “……??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心里疯狂刷屏卧槽卧槽卧槽要完要完要完,硬着头皮接受四面八方打量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我要先说一句晚上好吗……

     “姑娘,你是?”声音从你头上飘来,接着一只手伸到你面前。你抬眼,是那个小三爷。虽然逆着月光看不清他的脸,但你能感受到他铺面而来的……浓浓的头疼和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你扶着他的手站了起来,小声说了一句谢谢,也顾不上拍干净身上的泥土,默默往他身边靠了靠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好像都不是好人,但这人看起来更温和,希望他装13装的有理,可能下一秒一个响指,马上跑出一堆人瞬间扭转局势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心里乱七八糟脑补了一堆强行将心底的害怕驱散一些后,你才偷偷瞄了一眼你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月光打在他侧脸,恰到好处的光影切割显得鼻梁硬挺,脸部棱角分明,睫毛的影子延伸到眼下的一小片阴影中,交融在一起,乍一看有些冷硬的眉眼中分明夹杂着温润的书卷气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帅哥是真实存在的吗?!



.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