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也或缺

《隅处》原著背景/非常规邪你bg/中篇/有私设

你信命吗?


食用说明必看必看必看

前文:01   0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.


       不不不,现在不是看帅哥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你偷偷地从包围圈的缝隙朝孙家父女看去,不小心对上了孙叔的目光,还未等你反应过来那里头精光的深意,孙叔已经怒气冲冲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“好你个吴邪,我本以为你带了个伙计过来,没想到是你女人?这是在羞辱琪琪还是在羞辱孙家?看来今天你是非要跟我撕破脸了!”

       我勒个去?我和这位帅哥像认识的吗?你们拉拉扯扯别带上我啊!等等,刚刚看那个孙叔都还没有这么生气,怎么突然……靠,老娘是被当炮灰使了?!

       你一瞬便明白过来,以你现在的处境,辩解无用,除了抱紧身边帅哥的大长腿别无选择。虽然你目前弱小可怜又无助,至少还不傻,这种时候就要站好队形,沉默是金,然后祈祷帅哥是个好人,不要不认你,不然这种对双方都无用的小角色,按剧本发展下一秒就是炮灰啊。

       在你不自觉地往后退着,在飞速思考用什么姿势抱大腿时,一只胳膊突然虚搭上了你的肩膀,带着不容拒绝的力量把你稳在原地。

     “静静,你怎么在这?不是说好帮我守铺子的吗?”你抬头对上吴邪的目光,脑子轰的一下停止了思考。你肩上的手没有撤离,还把你往手的主人那边带了带。

       静静?谁是静静?我现在想静静……

     “您这么大岁数了话还乱讲,这是我侄女儿。”

     “屁,吴家就你一根独苗,你哪儿来的侄女。”

     “谁还没个表兄弟了,这我远房表哥家的姑娘。”吴邪乐了,“您平时对我关心得很,我什么时间到哪散个步喝个茶您都清清楚楚,怎么连我有几个表兄弟都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真是撕破了脸,孙叔不愿再和吴邪做口头上的纠缠,下了命令让伙计直接把人打听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也没想到这么突然,忙道:“等等!您动手前要不先跟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?”

     “我看不平安的是你,这里这么多……”孙叔突然脸色一变,对孙琪琪低声说了几句,孙琪琪看了看吴邪,走到一边拨通了电话。不一会儿她惨白着脸将电话递给了孙叔,孙叔听了没几句,骂了声“废物”就摔了电话,阴冷地盯着吴邪。四周伙计面面相觑,不知道该上还是不该上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家里人听见您老安全挺高兴吧。”吴邪一脸坦然。

     “小三爷好手段!只是你现在受制于我,身边就一个小丫头,无论如何都逃不掉。不如我们各退一步,你现在让你的人放了我儿子,然后撤出孙家盘口,我就不再为难你放你回去,怎样?”你看着孙叔硬挤出笑容来面对突变的局势心里暗爽,自己身边这位果真是大佬,大佬从来不用亲自动手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拍拍自己的衣服,看了眼手表:“我身上可没带任何通讯设备。啧,时间不早了,若是我半小时内还不回去,我家伙计肯定以为我出了什么事,搞不好又要闹出什么见血的误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帅啊!你忍住想笑的冲动,马上扮起了侄女儿的角色。

     “叔叔,我就是见你迟迟不回去才跑出来找你的,巧了,我手机也没电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冲你笑笑,只是他听到你喊叔叔的时候,嘴角好像抽搐了一下?

       孙叔脸上的笑挂不住了,他脸上的肌肉都气到颤抖,片刻后,终于从牙缝里挤出了声音:“走!”

       你憋在胸口的气终于吐了出来,同时,虚护在你肩上的胳膊也收了回去,你余光中看见孙琪琪好像也很庆幸地看了一眼吴邪才转身追上孙叔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说话,走。”你正要说点什么,被吴邪低声打断,你只好先把话吞回去乖乖跟在他身后往灯火通明的广场走去。你们走出了很远,到一座桥上吴邪才停下来,你毫无防备差点撞上去,尴尬的笑笑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我怎么就真的听他话跟着他走了,刚才穿过人群的时候应该趁机溜掉的,帅哥虽然帅,但命更重要啊。你心里暗暗叫苦。

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胆子也太大了,我以为是孙叔手下埋伏在后边儿,没想到……”吴邪叹气,“好奇心害死猫听过吗?下次别不要命的凑热闹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啊哈哈……我就是路过,以为是情侣吵架什么的……”你蹭蹭鼻子不好意思地看向一边的河面。

     “先跟我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嗯???这……这帅哥原来是这么直接的人?完全看不出来啊,我该怎么办,直接拒绝的话他会不会生气叫人把我卖了……

     “这样不好吧?”你小心翼翼开口,有些忐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一愣,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你误会了什么,笑出声来:“小姑娘想什么呢,刚刚那群人的眼线可能还没撤,你刚刚跟我扮了叔侄,现在要是不跟我一起回去,怕他们会对你不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言情小说都是骗人的。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甚至还有一点点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你只好再次跟上吴邪的脚步,无言了一会儿,你忍不住想问他一些问题,但不知道怎么称呼,总不能对大佬你来你去的称呼吧?哦对,刚刚那样不就挺好嘛:“叔叔,你回去之后真的会放了他们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出现了!帅哥嘴角在抽搐!你这次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“小姑娘你多大?”

     “十八。”

     “才十八,叫叔叔也没错。”吴邪嘀咕了一句,“我是国家好公民不是杀人放火的黑社会,他们收手的话我不会赶尽杀绝。”

     “哦。”看来还是位有原则的大佬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路上你也没再多问什么,到了那间叫西泠印社的古董铺子时你才吃惊道:“叔叔,原来你是卖古董的?”

     “我叫吴邪,别一口一个叔叔,别扭。”吴邪终于还是忍不了这个称呼,“你先坐一下,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说完朝柜台后边走去,一巴掌打醒了流了一桌口水的伙计:“王盟,别睡了,给客人倒茶去,然后你可以下班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哦,啊?老板你回来了。”那个叫王盟的伙计擦了擦嘴,“咦,老板你不是出去办事吗,怎么带了个姑娘回来,难道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叫你去倒水,哪儿来那么多废话,工资不想要了?”吴邪不轻不重地踹了王盟一脚。

     “嘿嘿,老板,今天加班费别忘了啊。”王盟麻溜儿的给你倒了一杯热茶,然后一溜烟儿的就跑没影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坐在柜台里拨电话没理他:“小花,我回来了。辛苦你了,现在可以叫人撤了……我这不是没人手才向劳烦大京城的花儿爷吗……那就一起记我账上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捧着茶听了一会儿也没听出一个所以然,索性开始打量这个古董铺子。除了清净点大点儿跟其他卖古董的好像没什么不一样,所以这个吴邪到底是不是黑社会啊。

       哎,糟了,跑这么远忘记和堂哥打招呼了。你忙掏出手机一看,居然真没电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眼巴巴地盯着吴邪手中的座机电话,看他好像在说正事的模样又不敢出声问他有没有手机。吴邪打了一会儿瞥见你直勾勾的欲言又止的眼神,一愣:“小花你等一下……怎么了?有什么话想说?”

       你表达了自己的意图,吴邪拉开抽屉找出来好几个充电器:“我的手机送去维修了。你看看有没有能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给手机充上电,跟堂哥报了平安,堂哥让你别乱跑了,待会儿来接你。这时,吴邪打完电话,给自己泡了杯茶。

     “这王盟,不知道给老板也泡一杯,扣工资吧。”吴邪听见了你的电话内容,“你哥来接你?也好。最近两天注意点,别一个人在外面乱跑,等过了这几天那群人就散了,以后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。”


.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遇就先到这儿吧,接下来是往原著故事线靠拢的过渡篇了。

一写欢快点的就卡文,我只想快点进入正题ORZ。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