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也或缺

《隅处》原著背景/非常规邪你bg/中篇/有私设

你信命吗?

食用说明必看必看必看

 

前文见合集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6.

    

“王盟哥,你再想想还没有关于你老板的事给我讲讲呗?”三伏天的燥热延绵的格外长,马上就十月了,正午的太阳依旧把地面烤得能煎鸡蛋,你带了一身热浪进门,风扇摇着头,你摇着昏昏欲睡的王盟。

王盟听见你叫哥就浑身一激灵,清醒了:“我知道的都跟你讲完了,你要干嘛?”

你把手里的冰饮放在王盟面前,他被你无事献殷勤的模样弄得整张脸都快扭曲了:“别,上次你对我这么好,后果是我给你背了锅还被扣了奖金,这次说什么我都不帮你了。”

“上次就是个意外嘛,等我奖学金批了请你吃饭。”上次让王盟偷偷查一下吴邪的行程,具体去了哪个地方,王盟经不住你软磨硬泡,进屋时店里来了客人,说前一天约好了价,来取货,柜台里有装好的古董,柜台下面挂着的本子上写着姓名联系方式和数字,你在铺子里给王盟打过几次下手,隔天上取货的人也不少,于是核对完信息跟那人报了数收了钱。等王盟出来发现你已经把东西卖了,欲哭无泪的说那是他算的利润,你才反应过来那人给钱时古怪的笑容是什么意思。

“……这次想干嘛。”王盟思考再三,“不用你请客,我是为了老板终身大事着想才帮你的,以后老板要扣我钱的时候你拦着点就行。”

关于你没有在追吴邪这件事,你已经解释过千百遍,不想再和他解释了,只要他肯帮你就行。

“我就是想再了解一下你老板家里情况,比如他的三叔,你不是说他三叔也是卖古董的吗?还有为什么他父母不干这一行?”你抱着电风扇一遍擦汗一边问,“还有……嘿嘿,再帮我查查你老板去哪了呗?他今天上午刚走吧?”

王盟认命地掏出一张纸条递给你:“喏,地址在这。早就知道你要来问我了,但你怎么昨天不来,说不定可以订到和老板一趟车呢。”

你把纸条上的地址在心里默读了好几遍,然后仔细收好,对王盟翻了个白眼:“他要是发现我跟着他上车,那还不在车站就把我揪回来了?”

“不管怎么样,希望您就算事情败露也要记得从老板手下保住我的工资就行了……”

“呸!盼我点好的不行吗!”

 

 

王盟给的纸条上只写了目的地和车次,你回去后查询发现,这是后天凌晨三点零五分的车,并且车票竟已售空。可你查看了这个时间点前后两天里的其他车次,都还有许多余票,半夜车次的余票更是充足,吴邪的这趟车便显得尤为突兀。

总不该是吴邪和哪家拖儿带女集体包车旅游吧,能载两千人的火车说包就包那是多有钱啊,再说这大半夜……怎么想都不太对。

也不排除是系统错误的可能,于是你每隔两个小时查一遍,刷到晚上也依旧是没票。为保险一些,你第二天十点到达车站,打算在人工窗口咨询一下。刚走到人工窗口,恰巧有一个人从窗口离开,你不经意瞥了一眼——吴邪?

车不是明天的吗,王盟搞错了还是他改签了?要是改签,你这一次不又计划失败了!

你隔着老远跟在吴邪后面,见他不紧不慢的在站内兜圈子似的逛了两圈,最后坐在了休息区的椅子上,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本红版《故事会》开始看,也不像是要等车的样子。

你装作是旅客的样子,去旁边洗手间假意洗了个手,赶紧又出来甩着手若无其事绕到吴邪后面几排的空座坐下,掏出手机做发短信的样子。

这一坐就是半个多小时,在你脖子都低酸了的时候,一个五官平平,穿着黑夹克牛仔裤的男人坐到吴邪旁边,你余光观察了几分钟,两人谁也没搭理谁。你感觉自己想多了,又不是演电影,吴邪是有什么事需要在人多的地方不起眼秘密接头不成?

那个男人好像是坐的有点无聊,往吴邪那边靠了靠,看着他手上的《故事会》。不一会儿吴邪发现旁边的人在瞅自己的书,把书往对方那边移了移,对方有些不好意思摇了摇手表示不用,两人看样子是客套了几句,吴邪合上书递给那人,那人看眼书封面,没打开,跟吴邪聊了起来。

吴邪到底是来干嘛的啊?没事来车站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去遇见不同的人来体验生活?你现在心态有些崩。

而且你有点想去厕所。

你起身快步走向洗手间,打算快去快回,走几步发现包落在座位上了,又赶紧折回去拿包,发现他们站了起来一左一右地朝两个方向离开。

你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,想着要不还是跟过去给吴邪打招呼直接问他怎么在这儿得了,自己疑神疑鬼搞了这么久,说不定他真的没什么事闲的……?

打死你都没法说服自己吴邪闲的D疼逛车站,但还是决定先过去问他。

 

你将包背好见吴邪快要拐弯看不见了,小跑跟过去,到拐角处一根红带上挂着“施工中”字样的牌子拦住了你,你听见吴邪的声音从里面一堆杂物后传来,正想叫他——

“吴小三爷,久仰大名!幸会幸会!”

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,语气让人听着很不舒服。你下意识停在了原地。

“客套话就别说了,”吴邪语气中听不出什么情绪波动,你判断不出他们可能是什么关系,“你们会选择在这种人员杂乱地公共场合主动现身让我很意外,况且这个角落也不隐蔽吧。”

“汪家只是不喜欢出现在世人面前,并不需要藏头藏尾。”

吴邪哂笑了一声,语调微微上扬:“看来是我了解不足,主观认为你们是那种暗室不欺的人了。”

意思是他觉得汪家就是见不得人。

显然凭这两句对话就可以听出吴邪对对方没什么好态度,说话直喇喇地丝毫不客气。以你对吴邪的观察,就算是面对在铺子闹事的人,他都不会这样一点面子都不给地说话。对方八成做了什么触碰了吴邪的底线。可你现在静不下心来分析现在的情况,从你听见“汪家”这两个字开始,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卷席上了心头,你也没法判断出这到底是怎样的感觉,只能捂住心口,仿佛这样就能让开始狂跳的心脏平静下来。

身后偶尔有路过的人奇怪地看着你,你已经无暇顾及周遭环境,那个男人地下一句话让你的心跳达到了不可思议的频率,你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扇窗,阳光从窗户外照进来,愈来愈亮,刺激到泪腺分泌出眼泪,你不得不眯起眼,除了那扇窗,身周漆黑一片空无一物,车站的广播声行李箱的拖曳声都像隔着水墙,模模糊糊转化成几个人闷闷的交谈声、金属沉闷的碰撞声和什么东西被风吹起拍在玻璃上的声音,你想挡一下强光,抬起手的瞬间,突如其来的下坠感,让你迅速抬起的手迅速向四周抓去,却只抓住了一把细软的东西,窒息感随之而来,全身感受到极强的压力和吸力,丝毫不得动弹,你甚至不敢张嘴呼救,潜意识告诉你这时候张嘴会死的更快——

“吴小三爷脾气到是和吴三爷像的很。”对方没有任何不快,依旧慢条斯理地说着,“别生气,在下也是不得已出此下策,若不是拿着张家人的消息,吴小三爷也不会这么爽快来见我不是吗?”

吴邪、张家……汪家……

晕厥前你心中疯狂默念着这六个字,仿佛这样可以打碎脑中封堵了记忆深处的画面的无形屏障,扒出心底呼之欲出的东西。

 

 

 

“你好奇的,其中大部分我可以告诉你,剩下的不是你应该知道的。”吴邪示意你跟他上楼,楼上是吴邪休息的地方,你来不及打量格局,吴邪转身拿起一罐饮料递到你跟前,“但你要先告诉我,你为什么非要知道这些事?还有上次在车站的事情你也没有给我解释。”

你接过饮料,吴邪将书桌前的椅子拉开让你坐下,楼上不见客,所以只有一把椅子,吴邪半坐在书桌上探究地俯视着你。你从未感受过从仰视的角度与带着逼人气息的吴邪对峙,他修长的腿斜横在距你脚尖三步的地方,下颚线因微微低头而不是那么明显了,但你注意到了他后颈因受力形成的好看的弧度,和半瞌的眼皮上睫毛间他眼瞳折射的微光——这是一个认真专注的神情,可惜那张形状好看的淡粉的唇里吐的话让你生不出半点其他的心思。

“说吧,从你为什么要跟踪我开始。”

明明应该是你向吴邪询问你想知道的事,怎么突然角色转换,还有种被审讯的感觉?

你有些慌乱地拉开饮料罐的拉环,慢慢地喝了一口,借此几秒的时间整理了一下思绪。上次你在车站晕倒后,吴邪他们应该是被惊动了,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,醒来后就躺在一家私人诊所的病床上,被吴邪严厉地问了半天,但你还未从惊魂未定的状态中恢复过来,半个字都没说,只摆出一副低眉顺眼知错的模样。吴邪拿你没有办法,最后规劝了你一番,等到你休息好了将你送回了学校。之后两人都心照不宣不提这茬,现在吴邪突然提起,让你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就……好奇嘛,然后低血糖犯了。”你开口第一个字气场就弱了下去,应该说你从上来起就被吴邪的气场压的死死的。

“我先当你是好奇。”吴邪两条胳膊随意的地环抱在胸前,手指一下一下地在手肘处敲着,你的眼睛不自觉地盯着他的手看,“那你每次低血糖犯了都会做噩梦?醒的时候会对身边的人下意识露出那么怀疑的眼光?然后会突然开始迫切地打听我的事?”

“有时候是会做噩梦嘛,醒的时候周围那么陌生,警惕点也正常吧?”你顿了顿,又抿了一口饮料,真真假假道,“我对你本来就好奇,发现你还大费周章秘密会见别人更好奇啊,就想打听更多你的事。实话说,我是有点崇拜你,就跟姑娘们追星一样,偶像的事情比自己亲妈的事了解得还全面,总是密切关注偶像的动向……”

“那不是普通人对陌生环境警惕地眼神。”吴邪拉住了你眼看要越说越偏的话头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到底是谁?你知道什么?”吴邪起身向你走近了一步,压迫感随之而来,“你晕倒时嘴里含糊地念了三次我的名字、一次张姓人名……和七次汪家和汪姓的人名,但具体名字我没听清。”

看样子吴邪可能一直有意注意你的行为,而且对你产生了某种怀疑,他这时看你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等了好久终于冒头的猎物一样。


.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还沉浸在过年间自暴自弃吃睡长肉的状态时,突然发现年已经过完了,我该更新了。

今天好像是情人节。

祝各位吴太太情人节快乐!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